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迅速行动 全员出击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1-08-24

 8月23日凌晨,暴雨袭击长桂,我乡孔梁、黄花、黄木、菊花等村山洪暴发,防汛形势极其严峻。我乡随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召开紧急会统筹部署,明确分工,乡党委书记陈宁、乡长汤洪平靠前指挥,组建机关应急分队前往敬老院等重点区域,各村干部成立应急小分队分别在地质灾害点、交通要道等排查隐患,同时加强安全宣传和信息互联沟通,全员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突如其来的暴雨致使我乡多处房屋受损,几十处山石垮塌、泥石流使道路无法通行,在断路、断电、断讯的情况下,我乡紧急启动应急分队,乡长汤洪平全面部署后,分头前往敬老院、卫生院、主干道、河道附近等查看汛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黄木村、孔梁村等多处房屋被山洪岩石冲垮,所幸并无人员伤亡,各村及时联系将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在安全住所。

 通往外界的乡道、村社道路被泥石流、落石损坏,乡内群众进出两难。

  23日下午,暴雨停歇,我乡随即动员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广大群众,第一时间排查灾情,疏通道路,修复水电,开展自救,及早恢复生活生产基本秩序。

    

    乡党委书记陈宁第一时间前往黄木村查看灾情,因道路损毁,步行往返4小时查看受灾房屋和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勉励群众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重振信心,克服困难。

   

  乡长汤洪平、人大主席黄斌分别前往孔梁村、卫生院查看受灾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对受灾群众进行安全教育,提升群众防灾自救意识。

  孔梁村、黄花村、金桂村、黄木村、菊花村等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了解灾情,和群众一起消除安全隐患,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住宿等实际困难。

  

 金桂村驻村工作队,同群众一起清除道路落石,保障交通出行畅通;乡卫生院职工同心协力清除屋内积水,保障群众正常诊治,确保疫苗接种顺利开展。

 与此同时,我乡积极调动铲车、挖机等资源力量,里外配合,三路清淤,保障主干道出行通畅;及时与电力、通讯等单位联系,恢复水电通信,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目前,我乡正全面核实水毁道路、房屋、农作物等受损情况,干群同心,齐心协力,加快灾后恢复和重建,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