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2-05-26

长桂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长桂乡疫情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9日下午两点,巫溪县长桂乡顶着酷暑高温,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长桂乡全体干部、辖区10个村委会、孔梁电站、长桂卫生院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演练。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演练根据预设方案,预设剧本,以紧急应战的方式进行,由乡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干部职工扮演健康码红码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长桂乡信息共享力、应急处突能力、社会管控能力。


    “叮铃铃..”随着长桂卫生院孔院长接到黄花村支部书记的电话报告,“发现一名红码人员自上海返渝....”, 长桂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工作人员检查出参演人员健康码为红色,疑似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随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长桂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逐级向上级汇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并拨打了120。同时,通知防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后携带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立即赶到现场,对现场采取警戒、隔离、消毒等措施,做好区域封控,防止外来人员进入。随后,工作人员对疑似密接者进行心理疏导,并对该人员的出行方式,中途是否有停靠点、密接者进行了初步问询,并在随后对了解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整个演练环节井然有序,参演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站、办、所职责明确、协调配合,全面检验了长桂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最后长桂乡指挥部强调总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止疫情输入的压力十分巨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长桂乡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认真熟悉防疫工作流程 掌握好工作要点,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环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