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巫溪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一行 到长桂乡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22-08-15

巫溪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一行

到长桂乡开展调研工作

一是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长桂乡在菊花村设立疫情防控卡点1个,落实应急办、平安办、卫生院及村委会18名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检查过往车辆189辆,查看健康码564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20份,发放防护口罩20包,坚决落实“严守山门、防止输入”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调研森林防火工作,长桂乡设立进山扫码检测点1处,落实5名工作人员指导进山扫码登记116次,乡镇主要负责人带头进山巡林4次,副职干部带队进山巡林10次,动员全乡10名天保护林员以及50名生态护林员,坚持每日进山巡林并定位打卡上报巡山情况,对五类特殊人群进行森林防火宣传18次,发放禁火令等宣传资料360份,坚持巡林防火常态化,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三是调研高温抗旱工作,长桂乡引导地势较低的4各村,开展河道引水灌溉农田50亩,落实27名管水员,检查全乡24口人畜饮水池蓄积情况以及沿线管道破损情况,整修沿线漏水管道600米,及时找寻新的水源1处,确保各水池蓄积储量充足,力争全乡饮水安全得到保障。

四是调研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工作,长桂乡抢抓晴朗天气,收获并晾晒豇豆45吨、黄花3吨,解决劳动力务工50人,人均增收2500元,晾晒烤烟35746亩,预计户均增收4.2万元,巩固产业发展增收,确保乡村振兴有序进行。

最后,黄作盛副书记对长桂乡近期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嘱咐长桂乡随行陪同人员,要继续严守疫情防控的“山门”,不能发生一例疫情,要继续做好森林防火的宣传防护工作,不能发生一例火情,要继续摸排好高温抗旱相关信息和数据,完善相关救助措施,不能发生一个贫困户因旱返贫,要继续发展好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项目,让全乡老百姓经济收入上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希望长桂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卫东书记“绿色崛起,心旅巫溪”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性,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搞好长桂乡全面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