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上台阶

日期:2023-01-03

长桂乡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

农村人居环境不断上台阶

自11月份开始宣传动员实施“村庄清洁、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长桂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召开多次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专场动员会,深入发动农户开展活动,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引导农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让人人成为村庄清洁行动的倡导者、参与者,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长桂乡紧扣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中心任务,集中整治,精准发力,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一是靠实责任抓工作落实。成立以党委书记汤洪平为组长、陈光华和分管领导周恩奎为副组长,党委班子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乡镇党委统筹推动,各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抓落实工作机制,制定《长桂乡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层层压紧靠实责任,坚持一月一小结一调度,定期分析研究研判,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掌握工作进展和成效,在全上下形成层层抓落实、全方位推进的工作局面。


二是协同发力见工作实效。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共发动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动用机械3台,封存危房1处,清运积存垃圾2吨,清理沟渠25公里,清扫道路36公里,清理乱堆乱放8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改1处,腾挪柴草垛3处。

三是督促检查结果运用。强化督促检查,由乡纪委组织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进行督导,采取各种形式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QQ、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音频、发放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工作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典型,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注重结果运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全乡考核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长桂乡将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继续狠抓“三大革命”、“六大行动”,以“三清理四整治五提升”为主要手段,按照“五净五无”标准,深入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行动,全面提高农村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