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健康包”送上门 温暖了群众心

日期:2023-01-11

长桂乡“健康包”送上门 温暖了群众心


为切实做好全乡民生工作和困难群体及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的兜底保障工作,110日,长桂乡辖区10个村委会主动靠前服务,为辖区60岁以上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员、大病人员等困难群体免费发放 731份“健康防疫包”,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村民手中,帮助他们渡过当前的疫情难关。

考虑到征长桂乡辖区各村比较分散和住户吊远,根据各村摸排汇总的数据分装好健康包,对特殊困难群众按居住地分片进行划分,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健康包送上门。

健康包含有感冒退烧止咳药品、医用口罩、酒精等物品,同时还配有用药指南,干货满满,温暖又贴心。各村志愿者在发放爱心包时,还细心为群众讲解用药说明,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利用此契机,宣传发动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及时接种疫苗,筑牢自身免疫屏障。叮嘱困难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可及时向村委会反映。

 长桂乡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除了第一时间将健康包送到重点人群手里,各村还要加强对这部分人群的每日随访关注,“后期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为辖内群众提供更多暖心帮扶,进一步做好全乡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