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3-01-21

长桂乡: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118日,长桂乡妇联“巾帼力量志愿者”到辖区各村助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能有现在如画景致的形成,都与各村的“巾帼力量”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长桂乡妇联积极组织广大妇女群众争当“美丽庭院”践行者,以创建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创建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展现巾帼风采。

宣传走访,带动积极性。长桂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下村入户发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及“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等整治内容和目标,让村民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行动中来,形成“家家讲卫生、户户比干净”的良好氛围。


以身示范,提高参与性。巾帼志愿者带头清扫村庄道路卫生,带领村民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自觉清理并维护好自家门前屋后环境卫生,发动妇女们搞好家庭卫生,并带动家庭成员和邻里乡亲形成讲卫生、讲环保、讲文明的良好风尚。


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受益。下一步,长桂乡妇联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带动更多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优势,为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注入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