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紧抓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日期:2023-01-29

长桂乡紧抓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为全面抓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长桂乡联合宁厂派出所,及时部署,立即行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强化安全意识。长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春节前后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3次,对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人员认真抓的工作机制,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把安全防范措施和工作要求全面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强化工作合力。由乡应急办、平安办等相关站所,对辖区4家企业单位,开展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清理排查工作,各站所、各行政村之间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能。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悬挂3条横幅、张贴12幅标语、制作警示牌3块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会议宣传11场,利用流动2台宣传车进行语音宣传等手段,以点带面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发动群众互相监督,使各种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的自觉性,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强化整改成效。对辖内所有门店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大排查行动,从严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一盯到底,现场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彻底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到“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到突发事故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对异常和突发状况要及时有效地组织力量妥善处理,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岗位责任,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如实上报,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