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小“香”菇撬动大产业 长桂乡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香”

日期:2023-04-16

小“香”菇撬动大产业

长桂乡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香”

眼下正是香菇采收的季节,巫溪县长桂乡孔梁村菇棚内的一排排菌棒上长满了一朵朵成熟的香菇,清香扑鼻。重庆市巫溪县长桂乡党委书记汤洪平实地查看香菇产业,菇农们正忙着采摘分选,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重庆市巫溪县长桂乡按照“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产业发展思路,抢抓乡村振兴机遇,紧扣产业发展,发挥地域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香菇栽培产业。

通过招商引资,长桂乡引进荣禾专业合作社,对香菇产业进行深加工,增强产业造血功能,丰富联农带农发展机制。栽培菌棒10万根,年累计采摘香菇超30万斤,开发3个产品加工项目,年产值超150万元。


香菇产业不仅丰富了长桂乡的产业发展品种,也为其他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标兵作用,同时还带动了附近56户村民务工就业,户均年增收超3000元。


长桂乡在产业发展方面,始终坚持选准、选优、做大、做强发展特色产业,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助力在乡村振兴路上迈上坚实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