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开展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08


长桂乡开展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56日,长桂乡组织干部职工20余名在黄木村开展了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当日上午,长桂乡组织民兵在政府广场集结整队,乡武装部长作了动员讲话,他从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检验应急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三方面强调了应急演练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参与人员严肃对待,力求取得实效。


上午10时,随着山洪警报的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小组迅速到位开展工作,民兵组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医护组紧急救护收拾人员,抢险组有序码放防洪沙袋,直至所有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地点等,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及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