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乡: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日期:2023-05-22

长桂乡: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健康生活水平,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真正让农村老年人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近日,长桂乡卫生院开展体检活动,对村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政策真是好呀,为我们老年人还提供免费体检,体检对老年人很有帮助!”家住在黄花村的李阿姨高兴地说。在体检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细致的检查、贴心的叮嘱,温暖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体检老人。

据了解,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三脂、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肾)、视力等。在体检现场,医护人员通过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情况和既往病史,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并根据实际情况为老年人有针对性地宣传健康素养基本知识,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