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长桂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长桂小学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庆六一活动

日期:2023-06-01

长桂小学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庆六一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31日,长桂小学举行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暨第五届土家文化艺术节庆祝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金平、长桂乡部分领导、长桂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为嘉宾们敬献了红领巾;乡党委书记汤洪平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致词,向孩子们致以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同时提出殷切希望,争做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体魄强健的好少年,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感谢县委统战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金平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表示我县少数民族文化发展至关重要,保持统一战线,持续开展统战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本地少数民族文化发展。

演出在舞蹈《春三月》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听我说》、优美动听的独唱《明天会更好》、扇子舞《雪龙吟》等表演,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文艺节目结束后开启游园活动,学生们完成一个又一个小挑战,整个现场充满了喝彩声和欢呼声,俨然成了一片快乐的海洋。学生们以积极向上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营造出了热情、朝气蓬勃的气息。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孩子们感受到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又弘扬了民族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民族团结的小模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校园绚丽绽放。下一步,长桂乡党委政府持续关注关爱下一代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努力保护并发扬本地土家族文化,树立土家文化自信,推动长桂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