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深入开展民企百日大走访活动

日期:2020-09-30

中梁乡深入开展民企百日大走访活动

中梁乡认真落实全县“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要求,精心组织走访活动,确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确定以专业合作社、农家乐等为重点走访对象,每位班子成员走访不少于3家。

二是深入走访,解决困难问题。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深入宣讲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广泛宣讲中央、市委和县委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举措,引导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着力推动解决。对符合政策规定、可以现场解决的问题,能办则办立即办;对需要协调其他职能部门办理的主动衔接、加强沟通,通过重点问题交办会议等方式集中交办转办一批;对一时难以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建议、推动解决和争取理解。截至目前,33户(专业合作社7个,农家乐14户,副食店6个,电站6),梳理问题17个(个性问题2个,共性问题15个),已交办解决2个个性问题,15个共性问题,正在制定解决措施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