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纪委全程参与“护航”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1-19

近日,为确保中梁乡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中梁乡纪委着力换届纪律宣传、严格资格审查、加大执纪力度,全程“护航”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为切实保障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中梁乡组织各村社区换届工作人员召开换届工作推进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选举法》、《代表法》等相关政策法规,深刻领会《关于转发《中共重庆市纪委监委机关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熟悉换届工作纪律深化换届风气认识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中梁乡成立了以监督执纪专项工作组全程参与工作督导重点检查各村(社区)是否按照换届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开展工作,及时发现并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

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遵规守纪。中梁乡共召开院坝会、宣讲会8次,发送宣传短信40余条,转发典型案例4个,广泛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规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设立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组织专项小组进行重点查办,加大对换届选举期间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确保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