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开展节前大检查,确保敬老院平安过节

日期:2022-01-04

中梁乡:开展节前大检查,确保敬老院平安过节

元旦佳节将至,为确保敬老院消防、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落实落地,12月31日,中梁乡组织民政、应急、卫生院到敬老院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

一:查看灭火器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对老人宿舍、活动场所、食堂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敬老院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二:核酸采样

重点对敬老院是否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是否每天为老人监测体温、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对敬老院入住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确保内部安全。要求敬老院严格落实重点时间节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探视、非必要不外出”,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图三:询问老人生活情况

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老人日常生活情况,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在时间上、精力上、感情上下功夫、多投入,确保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检查组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敬老院作为乡内重点场所,院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执行防控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入住老人过一个安全、稳定、舒适、和谐、快乐、幸福的元旦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