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到通城镇、兰英乡就中药材种植与加工“充电”

日期:2022-03-16

近日,中梁乡党委书记带队赴通城镇、兰英乡调研考察中药材种植与加工项目。乡中药材产业工作组及石坪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独活种植大户参与调研。

各类中药材产品展示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通城镇调研药材加工项目。巫溪县同利中药材有限公司是巫溪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经营独活、木香等大宗中药材加工。公司主要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公司主要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及发展思路,展示了各类中药材产品,并引导参观独活清洗、切片、烘干加工车间,详细讲解粗加工流程。

参观药材清洗车间


随后,调研组又到兰英乡西安村考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中药材种植散户的太白贝母、独活、云木香等多种药材种植情况,对种苗培育情况、土壤环境、药材品种分布、药材种植规模及产量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信息收集,同时就种子种苗培育、病虫害防护、药材种植技术等方面提出实际问题与基地技术人员和种植农户交流。

参观太白贝母


考察过程中,中梁乡党委书记表示,希望基地技术人员能在独活种植上为石坪村提供技术支持,定期技术培训,形成长期战略合作。

技术人员介绍药材种植情况


考察结束后,中梁乡党委书记向基地技术人员表示感谢,并强调,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希望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大力推动石坪村中药材种植规范化、产业化,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从“种的了”向“种的好”、“产量高”向“质量高”、“卖得出”向“卖得好”的转变,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激发出农户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