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三项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日期:2022-04-28

中梁乡:三项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今年以来,中梁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能,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助力提升全乡营商环境“软实力”。


一是建机制。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面梳理,分层级分行业建立党员干部“一对一”联系企业、联系项目机制,围绕企业、项目建设的惠企政策、服务保障、行政执法、政企关系等重点内容加强监督。建立企业反馈问题台账,听取收集意见建议15条,制定措施20条,确保“件件有回音”。

二是强监督。紧盯营商环境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通过约谈提醒、问题督办、调研督导、明察暗访等,强化党员干部监督全覆盖,确保推动责任、政策、服务落实。对在建项目涉及的河堤整治、污水管网改造、道路硬化、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实地走访企业6家次,在建工地3个;开展集体廉政约谈3次,谈话提醒1人,有效确保了项目进度不滞后、建设质量不“缩水”。

三是定措施。制定《中梁乡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十条措施》,规范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行为,明确政商交往“必答题”和“违规项”,鼓励他们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满腔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