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树牢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应急处突本领

日期:2022-05-09

中梁乡:树牢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应急处突本领

巫溪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伟)森林防火是一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李克强总理曾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中梁乡党委、政府深刻领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府、巫溪县委县府关于森林防火各项指示精神,全乡每名干部都是一颗防火灭火的“螺丝钉”,确保中梁乡群众的安全不受到威胁。

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树牢防火意识只是一个开端,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党的卫士,我们必须苦练“杀敌本领”,当危险真的来临时,为了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必须要有“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还得有“用我必胜”的过硬本领。

为切实做到在火情真的来临时,我们的灭火队伍能够切实发挥实效,4月25日,中梁乡组织全体防火应急队伍联合村(社区)共45人进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报告指挥长,后山发现火情,严重威胁到周边群众的安全”,火情就是命令,情报员立马拉响了警报,全体防火员立马冲出办公楼,拿起了铁锹、铁扫把、锄头、手提式森林吹风机,穿上了森林扑火服装,全员以最快的速度整装出发,仅仅3分钟便赶到了火情点,大家根据自己手里所取得的灭火器材,挖土,抢修出隔离带……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火情很快得到控制,及时解除了危险。

通过本次防火演练,提升了大家森林防火意识,增强了防火队伍应急处突能力,参与演练的人员均表示,如果有一天真的发生火情,大家都能快速做出反应,及时组织开展灭火工作,将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小。最后,森林防火指挥长张学军表示,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党和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大家一定要绷紧安全弦,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讲,切不可麻痹大意,将一切可能发生的隐患及时解决,但同时也必须加强灭火本领,做到面面抓,面面都要抓好。真正做到险情来临时,我们的队伍能拉出去,还得能干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