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情帮扶暖人心 消费帮扶促增收

日期:2022-08-19

这些全部是你自己手工绣的吗?绣好一双需要多少天...一句句关心拉近了脱贫户何正秀与县乡村振兴局一行的距离。

  810,为助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促增收,县乡村振兴局一行来到中梁乡中梁村岳忠树家中,帮助销售手工鞋垫。据了解,岳忠树患有风湿性心脏病、慢性心力衰竭病,妻子何正秀体弱多病,三个儿子都还在读书,父母年老体弱,因家庭情况特殊,经乡村两级评定为易返贫致贫户。

为解决三个孩子入学经费问题,何正秀就白天干农活,晚上绣鞋垫,在她的巧手下,两个多月时间绣了160多双。但辛苦绣的鞋垫因销售不出去只能积压在那里,何正秀非常着急。一次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看到正在绣鞋垫的何正秀,了解详细情况后,他们立即通过各种渠道帮助销售。正是这个情况引起了县乡村振兴局的注意,上门认购了所有鞋垫。

“幸亏有你们,我的鞋垫才能这么快销售完,这下孩子的学费也不用担心了...”何正秀由衷的诉说自己的感激之情。

当前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不仅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也不能忽略有因病致贫、因学致贫风险的群众,做到动态监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乡村振兴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