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党员抗旱在一线,志愿送水解民忧

日期:2022-08-29

中梁乡:党员抗旱在一线,志愿送水解民忧


送水车来了!”824日上午,一辆装满干净饮用水的送水车驶进中梁乡星溪村老早就守在进村道路的村民们高兴地笑了

“极端天气已经持续2个月左右了乡主要负责人介绍7月份以来,该乡就连晴无雨,目前中梁乡抗旱形势异常严峻。

据了解,为了缓解旱情对村民生活、生产的影响,旱情开始,乡就分村成立党员抗旱队,应急管理生活用水资源,最大化利用现存水资源,并对全村水源实行统一规划、合理调度、及时管理。

进入8月,40℃以上的高温持续出现,部分生活用水出现困难。从815日开始,乡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起党员志愿送水队为特殊困难群体送水。截止25日,共送水3次,为20余户30多名高山地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送水6

为了抗击旱情,23日、24,乡主要负责人带领当地党员干部深入大山寻找新水源,经过两天的奔波,在石坪村、中梁村的龙洞湾、道趟及金家沟等地寻得三处水源,缓解了当地100余户村民的燃眉之急。

目前,中梁乡仍高温不退,但当地的村民情绪平稳,生活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