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多措并举落实“村财乡管”

日期:2023-01-10

一是建章立制,出台《中梁乡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制定规定30余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使村财乡管相关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提能增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培训,累计现场培训60人次,转发专业知识43条,微信、电话等沟通40余次,着力提升代理会计、报账员的专业能力和干事本领。

三是建档立柜,设立“村级财务档案柜”,对2016年以来的所有账本进行整理装订成册,共计24册,并进行规范化签字交接,按村、按时间顺序存入档案柜,落实专人管理。

广宣深传,充分利用智慧AI大喇叭、微信群、院坝会等深入群众广泛宣传,累计播放宣传语230条次,转发微信42条,走访100余户,200余人次参与院坝会。为“村财乡管”全面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