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 连续性暴雨防御工作

日期:2023-04-04

中梁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

连续性暴雨防御工作

一是精准统筹谋划把好安全航船舵针对对防御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2次,制度专题方案8个、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做好思想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工作准备,开展24小时针对连续性暴雨防御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二是强化预测预警预报把好信息风向标采取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工作10次,提前做好连续性暴雨防御防汛应对,落实各项防御防汛减灾措施15条广泛运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3次,印发宣传单300张针对山洪地质灾害通过人防加技防全面巡查地灾隐患点低洼地带、隧道等重点区3次,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3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可能减少财产损失,掌握连续性暴雨防御防汛工作主动权

三是落实防汛纪律加强汛期值班管理把好安全纪律关。首先针对乡防汛应急队伍建设情况、防汛值班情况,重点领域区域进行了检查,确保值班干部通讯24小时通畅,能够及时接收上级部门防汛警报、收集汛情并通过信息电话等方式传达到人;其次检查了各村社区是否加大防汛工作宣传力度、开展防山洪等地质灾害演练和相关知识的培训,调动群众参与连续性暴雨防御防汛最后,检查各村是否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是否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防洪坝受到开挖、损坏的地方是否进行复原加固,确保针对连续性暴雨防御防汛系统正常工作。并且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预防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