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中梁乡开展“战汛-2023 重庆市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24

中梁乡开展“战汛-2023 重庆市防汛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一是闻“汛”而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建以乡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长的救灾应急临时指挥部,协调部门 28 个、召集救援人员380 人,成立抢险救援组、医疗防疫组、舆情导控组、调查评估组等 9 个工作组、9 个抢险救援队伍,抽调应急车辆 18 辆,按照演习要求启动山洪灾害Ⅱ级响应。

   二是闻“汛”而战。接到预警后,联合抢险救援队伍针对辖区库区、河道、桥梁、低洼地等防汛薄弱部位开展全面巡查,疏散居民 1854 人。

   三是闻“汛”而思。演练结束后及时复盘总结,认真汲取河南郑州“7.20”和湖北随州“8.12”特大暴雨灾害深刻教训,梳理此次演习存在的问题短板、完善预案修订、抢险救援方案等,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