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巫溪县 中梁乡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政务公开 >社会救助领域

关于转发《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21-02-03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

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统一安排,2020年继续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大纲和题库,并启动了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全系统干部职工均应积极参加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各类人社窗口单位须全员参加学习,实现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

二、活动时间

20205—12月,广泛开展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寓练兵于日常工作之中。学习答题积分时间段为202051日至930日。

     三、学习内容

主要学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的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大纲和题库。大纲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和法律、部门规章、行政法规、有关文件;题库主要包括就业创业(职业能力建设)、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5方面内容。详见附件1

四、学习方式

本次活动主要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学习平台)。学员可自行登录在线学习平台(网址:bw.chinahrt.com.cn)或微信小程序(微信搜索: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二维码见附件2),按提示输入姓名、手机号和单位等信息进行注册(2019年已在该平台注册用户不用再注册)。同时也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微、中国劳动保障报官微的官方链接登录在线学习平台。

五、学习规则

(一)日日学:鼓励学员利用业余时间登录平台学习。对活动期间连续每天登录学习30道题以上的(多次登录不重复计算),由平台给予日日学之星称号,每月底公布名单。

(二)周周练:学员每周可利用自有时间在线答题,鼓励多答多练。每周五下午公布累计答题积分榜。对前100名学员(含并列),由平台给予周周练达人称号。

(三)月月比: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周六、周日的0时至24时,分别是530日、31日,627日、28日,725日、26日,829日、30日、926日、27日),所有注册学员可自选时间,在线答同一套试题(试题顺序由平台随机生成)。活动结束后,将每月答题成绩加权积分(学员总成绩=9月成绩x200%+8月成绩x140%+7月成绩x130%+6月成绩x120%+5月成绩x100%)。总成绩前三名学员评为岗位练兵明星,颁发奖牌、证书。

     六、工作要求

(一)广泛发动。各区县、局各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开展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作为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每个窗口、每名职工都知晓,鼓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活动,以学促练、以练促用,全面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素质。

(二)周密安排。各区县、局各处室(单位)要加强对学习答题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障学习时间,采取个人自主学、集中组织学等多种方式参加活动。市局行风办定期通报各区县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组织不力的,将加强督促指导。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