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提案追踪 努力改善营商环境 促进巫溪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日期:2022-05-20

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助力发展。为充分发挥提案在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的作用,切实增强各承办单位办好政协提案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提案高质高效按时办结,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协办公室、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提案追踪》专题报道,今天请看第一集《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巫溪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在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工商联界提交了《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巫溪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提案,部分企业反映营商环境呈现政策信息理解难、证件办理难、融资难、打造专业服务队伍难、产品销售难、执法检查公平难等问题,制约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建议我县要构建高效率的服务环境,让民营企业对未来敢于投入、敢于创新……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案执笔人柯发明:

建议政府创建高效率的服务环境,及时处理规上或龙头企业遗留问题,出台可操作的政策,搭建公平竞争的平台,建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一个网络数据平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该提案被列为今年重点提案督办,县委书记李卫东尤为重视我县营商环境,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县发展改革委迅速组织专班,专题研究提案建议。

县发展改革委主任冉发军:

县发展改革委将提案办理与提升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始终紧扣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要采取协商面商、征求意见、答复办理的工作方式,及时与县政协沟通,加强与提案人面商,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实的效果、更严的作风推进提案办理。

县发展改革委紧扣“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这一提案主题,开展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将存在的问题梳理汇总;暗访并曝光部分审批职能单位问题,形成暗访问题清单;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征求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汇集形成政策清单,解决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县发展改革委主任冉发军:

我委将努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紧扣重点、强力推进,会同各相关部门聚焦市场法治政务开放政商五个环境,有的放矢,一抓到底。二是优化服务、营造氛围,将自身定位从管理员向服务员转变,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不断拓展传播渠道,扩大政策覆盖 ,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三是及时调度、狠抓落实,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及时解决各类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清单化管理,条块式推进,促进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