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投资发展>招商信息
李卫东主持召开第25次书记办公会议 进一步研究我县招商引资和生态旅居建设
日期:2022-08-25


824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第25次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我县招商引资、生态旅居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领导陈寒冰、王晓群、陈钢、唐奇利、林永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坚持绿色招商不动摇,以中药材精深加工、预制菜生产、新型食品加工等绿色产业为重点,全面梳理我县优势资源,深入分析产业发展现状,打好招商项目“组合拳”,明确年度招商计划,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切实做到精准招商、招好商、招大商。要不断提升招商水平,坚持“走出去”推介洽谈与“请进来”考察对接相结合,眼界要广、路子要宽,加强招商理论知识学习,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找准企业投资方向,做好后续跟进服务,增强企业来巫投资兴业的吸引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工业园区建设,突破土地要素制约,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发展生态旅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举措。巫溪拥有独特的生态、区位及资源优势,必须大力发展好。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旅居业态,做到有序开发、集约建设,把巫溪打造成西南地区生态旅居新地标。要做足“康”和“养”文章,突出“健康、养老、养生”定位,按“以点带面、条块结合、连线成片、分区开发”原则,充分利用原生自然山水资源,建成集健康养生、休闲娱乐、自然观光、避暑度假的一体化、多元化、复合型生态旅居地。要加快项目实施前期准备,坚持交通先行,优化完善对外交通联络体系,构建康养交通大环线格局;提前做好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确保项目按计划有序建设。要加大旅居项目招商引资,推出投资项目清单,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推介,鼓励本地地产企业向养老、文化、体育、旅游等转型,支持房企与养老、医疗等机构联合开发。

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