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文旅>山水巫溪>十佳景点
二郎庙
日期:2023-02-24

“二郎庙”,是巫溪县境内十大知名景点之一,位于长江三峡尾水沿岸、与巫山县接界的一个小乡村——花台乡八龙村,距县城约40公里小地名——沙帽岭上8户人家智斗土匪时二郎神显灵的传说而得名,故称“二郎庙”

“二郎庙”所在的山叫龙门山,巨大的山体犹如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从纱帽岭往峡谷中央跃出,横亘在两山之间,两旁绝壁千仞,深渊万丈。“二郎庙”正好位于龙头之上,与大宁河面垂直落差近1000米,山体险峻雄浑。站在“二郎庙”之巅,背面的纱帽岭形似一顶硕大的乌纱帽,崖面则是一幅优美的山水国画,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俯瞰脚下,右侧便是大宁河妙峡的著名景点“白龙过江”“乌龟爬山”,左侧则是妙峡口的鲤鱼山,“二郎庙”则与之遥相呼应,形成了鲤鱼跳龙门的奇景。

“二郎庙”的一年四季,漫山遍野皆是景。在那里,您可以登高望远、探谷戏水,还可以赏叶摘果、纳凉避暑,是旅游打卡的一方圣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