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巫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1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10-09

卢和平、周华明、胡兴明代表:

你们在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打造以巫镇高速中坝服务区为中心“半小时三圈”的建议》(第111号)已收悉,县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组织县文化旅游委、县农业农村委、县交通局对白鹿镇中坝服务区开展了专题调研,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并经共同研究,现将意见建议办理如下:

我们认为,白鹿镇是巫溪的东大门,紧邻湖北省、陕西省,巫镇高速横贯而过,并在中坝村设立中坝服务区,其作为重庆、湖北、陕西三省重要连接点,地理优势十分独特,未来发展潜力十分巨大。你们提出以白鹿中坝服务区为中心,打造好“半小时经济圈”、“半小时产业圈”“半小时旅游圈”三圈建设,有利于白鹿镇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旅、交旅、文旅融合发展,也有利于满足未来人流、车流“井喷式”增长需要,还有利于重庆、湖北、陕西三省区域合作发展,更有利于推进白鹿镇乡村振兴工作,更有利于助推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因此,为支持以白鹿中坝服务区为中心打造“半小时经济圈”、“半小时产业圈”“半小时旅游圈”三圈建设,一是《巫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巫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巫溪府发〔2021〕2号)中明确把白鹿作为中心城镇群来打造,依托其交通区位好、经济发展基础好、未来发展前景好三大优势,加强资源要素配置,促进要素合理流动,建设城乡发展差距小、和谐幸福指数高的中心城镇群,并明确推进白鹿、徐家一体化发展,建设成渝陕鄂毗邻地区生态边贸与风情旅游示范乡镇。二是在编制“十四五”农业产业发展中规划在沿白鹿镇七蟒峡—下坝村—中坝村—兰蟒村—碾盘村建设4000亩油菜基地,同时在白鹿及周边徐家镇、乌龙乡等梯级布局中药材功能区、青脆李重点区、生猪养殖基地、蜜蜂养殖重点区等产业。三是在编制“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中,规划将白鹿打造成为“花漾白鹿”田园综合体,并配套打造一批精品农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四是在编制“十四五”重大交通规划中,重点围绕行政节点、旅游节点、互通节点布局一批重要连接通道,以满足“三圈”建设需要。

下一步,还期盼卢和平、周华明、胡兴明三位代表会同白鹿等相关乡镇领导围绕“三圈”建设绘好未来发展蓝图,更多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并将相关重大项目以及政策需要及时纳入全县“十四五”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发展、交通、重大项目等5个规划中,便于我们更多争取中央预算内、市级以及其他资金支持,从而加快推动以白鹿中坝服务区为中心打造半小时经济圈“半小时产业圈”“半小时旅游圈”三圈建设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以上复函已经邹永文党组书记)审签,请如实填写建议办理答复函回执(已随本复函寄出),并在收到复函二十个工作日内寄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此函

联系人:朱浩  联系电话:51522341


巫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6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