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7-27

曾有海代表:

您在巫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全国马铃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建议》(第63号)收悉,我委领导高度重视,针对建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落实专人进行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一、关于启动产业园区建设的建议。2021年我委组织编制了《巫溪县马铃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规划范围涉及尖山镇、朝阳镇、文峰镇、塘坊镇、古路镇、菱角镇、凤凰镇等7个乡镇,幅员面积656.42平方公里。园区内规划了一个主导产业(马铃薯)一个优势产业(乡村休闲旅游)、四个配套产业(蔬菜、经果、中药材、生态畜牧)。园区按照“1+3+5+6”进行园区总体空间结构布局,即一线三片五区六园

按照规划,2022年我委已启动马铃薯产业园区建设,由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具体实施,今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在尖山片区建成马铃薯产业园1700亩,目前已启动园区道路建设及农田宜机化改造,园区建设正有序推进。

二、关于引进加工企业的建议为促进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2021年底,我委组织人员对全县农产品加工情况进行了调研,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全县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调研报告》,目前正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具有马铃薯、中药材等产品研发、加工能力的龙头企业入驻本县,带动和促进我县农业产业分健康发展。

三、关于规划产业文化的建议。按照《巫溪县马铃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规划》,已在尖山镇的尖山、大包2个村,规划建设马铃薯美食一条街、桃花溪(大河沟)、土豆先生、时光隧道、儿童乐园、七彩滑道、马铃薯智慧园、马铃薯博物馆、马铃薯采摘园、五彩花田、大豆大舞台、陌上土豆(入口游园)等产业文化园,相关建设工作将按规划逐步推进。

四、关于构造休闲旅游的建议。按照一线三片五区六园空间布局,规划了以尖山镇的尖山、大包、百步、八佳、太平、川山6个村为核心,打造以马铃薯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示范点,重点展示马铃薯文化、农耕文化、休闲康养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民风、特色旅游农产品、特色餐饮、特色民宿。重点建设休闲旅游区的基础设施、接待中心、管理用房、农家乐接待点、休闲小品、旅游节点、环境绿化美化、标识标牌、配套设施等。目前,巫溪县马铃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已正式启动,我委将与尖山镇人民政府共同努力,按照规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2025年全面建成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

最后,感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以上复函已经詹亚军主任审签,请如实填写建议办理答复函回执(已随本复函寄出),并在收到复函二十个工作日内寄送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特此函复

承办人刘宗均     联系电话:15*******77

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6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