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防疫服务
健康巫溪||扩散周知!巫溪核酸采样点公布
日期:2022-08-08

健康巫溪||扩散周知!巫溪核酸采样点公布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满足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

现将巫溪核酸采样点公告如下:


核酸采样注意事项

1

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

2

为避免飞沫传播风险,请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手不要随意触碰不必要的东西。

3

等待核酸采样时,要与他人保持“一米线”间距,不聚集不交谈。

4

临检要减少吞咽动作,不做清嗓子(例如咳痰吐痰)动作。

5

采集鼻咽拭子前,被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有相关既往病史或相关事项。例如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

6

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7

前面的采样者采样结束后,应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准备采样时方可摘掉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口罩。

8

采样时尽量与医务人员的操作台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不要用手触碰操作台,也不要把个人物品放在操作台上,以免遗漏或被污染。

9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被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被检测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

10

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可立即用纸巾(提前备好)或手肘遮挡。

11

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

12

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的医用垃圾袋,立即离开,不在采样点逗留。

13

采样结束返回家中后要立即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