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
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部分地区来巫返巫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7-30

巫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部分地区来人员

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

729日,张家界市政府通报,730日上午对市内所有景区完全关闭。鉴于张家界市已出现本地病例,存在较大疫情输入风险,为织密疫情防控网,经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张家界市旅居史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对自2021717日(含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人员(包括中途经其他城市来人员),全部就地集中隔离14日(起始时间自离开湖南省张家界市算)。在纳入集中隔离当日和第二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如果纳入集中隔离时已满14天,则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解除管控措施),并在隔离第7天和第14天再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解除管控措施。

二、落实全面排查

(一)交通排查。长途客运站要加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工作,发现张家界市旅居史人员立即将信息报送至县委政法委,并做好健康告知,要求落实个人防护,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主动到社区报告,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政法委要立即将信息反馈目的地乡镇(街道)按照规定及时落实管控措施。

(二)大数据排查。县委政法委要切实履行社区排查牵头责任,及时将市级相关部门推送的湖南张家界市来巫返巫人员信息反馈至各乡镇(街道),督促其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小区登记、社区居民报告、外来人员主动报告等方式,掌握2021717日以来有湖南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来巫人员信息,做到登记无遗漏,同时,引导其在抵达居住地后第一时间到村(社区报备。

三、做好宣传引导

县卫生健康委要及时发布健康提醒,引导湖南省张家界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主动报告,接受健康管理措施。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委、县经济信息委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引导湖南省张家界市重点区域人员暂缓来,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培育群众养成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等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

四、精准有效处置疫情

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做好局部应急处置的准备,落实五个到位,加强信息报送,一旦发现疑似疫情,立即激活指挥体系,按照规范及时报告,迅速处置。收到湖南省等地发来的协查函要立即上报,按要求及时开展协查,落实管控措施。

乡镇(街道)每日《湖南省重点地区来人员排查情况表》按原途径报送。

                巫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  章)

                         202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