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
关于做好北京市部分地区来巫返巫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8-07

巫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北京市部分地区来人员

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

202184日,北京市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现就北京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来人员健康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健康管理

(一)排查范围。2021725起来自或途经北京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旅居史的来巫返巫人员

(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等排查发现的上述人员,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开展信息登记健康告知,落实网格化管理及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排查对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回居住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24小时内严格居家观察。

(三)所属区域划为中高风险区后,对中高风险区来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并在隔离的第14714天分别开展一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前的一次核酸检测应采用双采双检。隔离期间,如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在核酸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持续强化监测预警

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强化常态化监测全面落实消毒一旦发现疑似疫情,按照规范及时报告,迅速处置。一旦收到北京市等地发来的协查函,要按照要求及时开展协查,落实管控措施,并按要求报告。

三、信息报送

各乡镇(街道)每日将排查和检测情况(详见附件)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根据风险区调整情况、疫情形势及时调整排查范围。



                    巫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  章)

                                    2021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