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
巫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福建省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09-18

巫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福建省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

健康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

20219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截至9166时,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已划定2个高风险区、6个中风险区;累计报告病例204(其中确诊200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出现社区传播链,且大量信息尚未明确,存在扩散风险。经大数据排查,2021826日以来自福建省莆田市出省流入重庆市的人数初步统计超过1万人,流入我县的超过300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福建省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健康管理有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细致开展排查。

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将2021826日(含)起自福建省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全部纳入排查范围,县委政法委推送的重点人员信息要第一时间核查到位,各村、社要加大自排工作力度,迅速找出辖区内重点人员,建立工作台账,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强对本单位职工排查,各类大型会议、活动主办单位要加强对参加人员的健康排查,引导福建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在抵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备,督促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酒店、宾馆和民宿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住宿登记、查验健康码等措施,排查发现福建省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严格履行登记、报告、健康告知等工作责任。

二、严格落实管理措施。

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继续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当前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渝肺炎组疫发〔202131号)要求,对排查出的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分类实施健康管理措施。

(一)高、中风险区来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和特定时段、特定空间高风险人群,施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二)高风险区所在县的其他低风险区来人员,施行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区所在县其他低风险区来人员,施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1次核酸检测)。

(三)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人员和未划定高中风险区但出现本土病例的所在地市来人员,施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若来巫返巫已超过7天,必须就近尽快完成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严格居家观察

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三、高度关注风险区调整。

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时刻关注福建省风险地区调整情况,特别是对于抵巫开展排查后,出发地才被划定为高、中风险区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实施集中隔离,绝不允许出现漏排漏管现象。


                巫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  章)

                                20219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