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市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来我县开展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专题调研
日期:2020-04-20

 

4月16日,市农业农村委干部人事处朱志文副处长带队到我县开展“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专题调研。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召开专题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委主任詹亚军、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县人力社保局、县教委、县卫健委、县住房城乡建委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人才等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乡村人才振兴需要哪些人才、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和培养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对实施乡村人才振兴的体会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人才振兴的难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基层人才数量不足,乡村人才振兴的落脚点在乡村,但乡村的适用人才较少;二是人才留不住,基层工作人员的待遇偏低,晋升渠道不通畅,编制问题待解决;三是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四是人才引进不来,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区位优势不明显,对人才的吸引力不够。

    会议指出,一要积极实施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育行动,加强乡村教育、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对乡村人才评定专业技术职称放宽结构比例和岗位数额限制,评审时以实际业绩为主,放宽论文、论著、成果等条件要求,保持职称的持续激励作用;三是切实改善乡村人才的生活、工作条件,建设人才周转房,适当发放交通补贴、生活补贴,帮助乡村人才降低生活、工作成本;四是强化培训,拓宽培育人才渠道。不断创新培训手段和方式,着力提高乡村人才的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