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我县开展森林消防队伍防灭火现场实训
日期:2020-05-14

我县开展森林消防队伍防灭火现场实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森林消防队伍专业水平,根据市应急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513日,四川森林消防总队驻重庆分队一行14名教官到我县开展森林防灭火专业培训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片区专职消防队、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援队等队伍负责人和专业队员180余人参加培训。县政府副县长陈寒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陈寒冰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是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成果的大事,关系到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要求各参加培训的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要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系统的掌握各项灭火知识,切实提高业务和扑救林火能力。

此次实训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常用灭火机具使用进行讲解,第二个阶段为森林消防队伍灭火战术演练。教官采取讲解示范、分组实操的方式,对5种常用灭机具(即森林消防水泵、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灭火水枪、风力灭火机、油锯)操作训练和消灭火战术演练。

    通过此次实训演练,提高了参训人员心理素质、实战技能和战术配合能力。提升了扑救森林火灾分工协作、科学扑救能力,为应对复杂多变的森林火灾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