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科技局、县科协:建党纪念多举措 开展活动四个一
日期:2020-07-06

县科技局、县科协:建党纪念多举措 开展活动四个一


庆祝建党99周年,县科技局、县科协通过开展一次党性教育、上好一堂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志愿服务、进行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做好建党99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党性教育守初心。71日,党员同志们在党旗的指引下,来到彭咏梧烈士阵亡地纪念园,开展“走进红色基地·过实“政治生日”·恪守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了花篮;党员同志以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来过“政治生日”,提醒党员恪守初心使命,通过瞻仰彭咏梧烈士阵亡地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入党初心,不忘责任使命,激励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

专题党课强党性。624日,县科技局党组书记以“回顾历史·对照使命·自我提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对党的历史进行回顾,对照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要求党员同志们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使命担当上树立更高标准。并在党课结束后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参与度,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

志愿服务担使命。6月,聚焦群众心中所盼、实际所需,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到网格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主干道路、公共场所及背街小巷的暴露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牛皮癣”等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网格区面貌焕然一新,给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也引导居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随意丢弃垃圾,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批评谋发展。630日,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紧扣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领导,围绕“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工作能力、服务水平”四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出为人民服务的差距。会上,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批评促团结、以团结谋发展的目的,希望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转变思维方法和工作方式,保持热情、规范、廉洁、高效的作风,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