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大河乡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01

大河乡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2020年第四季度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各类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6日,大河乡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乡应急办负责同志,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乡属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分管应急负责人就当前大河乡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力度。要对境内通村公路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重点治理摩托车、农用车、三轮车等机动车违章超载现象,确保人防、技防、物防每个环节到位。二是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高度重视,近期其他乡镇发生的消防事故,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务必完成农村消防入户安全检查工作,要确保户户见面、家家排查,并建立好检查台账和记录。重点检查入户线路、插板、接头及房前屋后炭火、柴草堆放等情况,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点,消防安全时刻抓在手中。三是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充分利用辖区大河学校和沈家小学的“小手牵大手”活动以及班队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提升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四是扎实抓好地质灾害的预警预报。大河乡辖区山大坡陡,巫镇高速和“两桥一隧”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加上辖区内的地灾点多,要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五是食药品等其他安全。要对烟花炮竹销售点、加油站、砂石场、等危险事故高发地需加派人手巡视,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大河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抓好我乡各领域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宣传发动要深入。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村(社区)及乡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维护安定稳定。要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载体开展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普及安全相关知识,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二是隐患排查要全面。村(社区)及乡属单位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要求,认真、全面、彻底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做好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食药品安全以及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整治重点,全力抓好各类隐患整改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三是安全责任要落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补齐安全生产的短板和漏洞,有效遏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各村(社区)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扎实抓好管辖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还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