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大河乡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2-18


   18日,大河乡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乡属单位负责人、辖区重点项目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随着冬季到来,新冠肺炎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疫情防控还远未到全胜之时,情况依然复杂多变,稍有懈怠放松,就有可能出现反弹。大河乡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不要心存侥幸,要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觉,始终绷紧政治弦。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进入冬季以来,大量务工人员返乡造成流动性增强,随着气温下降新冠病毒活性有所增加,这些给当前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和挑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慎终如始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慎终如始,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二要措施具体到位,落小落实严管返乡人员。切实加强境外返乡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乡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信息和工作两个闭环。对返乡人员组织核酸检测,对即将返乡人员组织力量调查摸底,做到“主动报备,先报后回,台账管理,根除隐患”。三要切实管控到位,如履薄冰严查冷链食品。全面落实“四早”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冷链食品病毒防控管理和处置机制。对辖区内所有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市场每日巡查,严防问题进口冷链食品流入我乡。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谨慎网购进口冷链食品,线上线下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一定要查验“三证”和电子追溯码。四要切实监管到我,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严格落实药店、酒店餐饮业、特殊场所等重点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持之以恒加强核酸检测筛查。五要物资储备到位,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确保防疫物资、人员队伍、留观点按要求准备到位。六要宣传发动到位,要警钟长鸣宣传引导群众。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将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和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政策普及到每位返乡人员。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防治知识和防控指引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会上还就安全稳定、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