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下堡镇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1-06-11


为有效预防自然灾害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0日,下堡镇组织镇规资所、下堡卫生院、西宁公巡中队、西宁派出所、208地质队、下堡电信、下堡移动地灾监测人员及村社干部和村民约百余人,在下堡镇后坝村锅底坑地灾隐患点共同开展了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设立指挥部、各司职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和本次演练方案,按层级分属地管理进行险情上报,随着指挥长黄绪平同志下达指令:“启动应急预案,按程序组织实施。”各只队伍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铜锣预警,疏散撤离。下堡卫生院医疗救护队对伤员利用担架迅速送往救护车救助。公巡中队、派出所封锁道路,指挥车辆转移群众。应急办设置安全标识及警示牌.......营造出了一幕真枪实弹的突发性应急防御演练场景。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意识,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临时避让地点等,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演练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