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市场监管局:“敬老护幼”护航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日期:2021-07-23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从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着手,以学生和老人为重点人群,将餐饮食品安全责任压紧压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餐饮监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中考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主要将考点食堂、考生食宿酒店、考场周边食品销售单位等纳入食品安全大检查范围。定时巡查,全程驻点监督。保障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50余人次,执法车辆78车次,保障了23000名师生就餐安全。

会同县教委,召集全县51家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召开全县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入手,从硬件设备、人员管理、制度落实建设等方面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托幼机构推进“重庆阳光餐饮APP”和“明厨亮灶”工程,保障广大幼儿就餐安全。

    会同民政、公安等多部门对我县养老机构开展联合检查,以其食堂内外卫生情况、食品原料贮存条件以及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普及,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老人“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