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司法局授牌成立 “俊钢调解工作室”
日期:2021-10-09

县司法局授牌成立个人品牌调解室

“俊钢调解工作室”

为进一步深化“枫桥经验”巫溪实践,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9月26日上午,县司法局在县文峰镇长兴村授牌成立了“俊钢调解工作室”,这是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继“老范调解工作室”之后成立的第二个个人品牌调解室。

授牌仪式上,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宣读了关于命名个人调解工作室的通知文件。据悉,根据《司法部关于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经文峰镇长兴村人民调委会人民调解员王俊钢同志个人申请,经县司法局审核同意,决定以人民调解员姓名命名设立“俊钢调解工作室”。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王俊钢表示,今后将以成立“俊钢调解工作室”为契机,坚持“法为上、礼为先、和为贵”原则,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努力提高调解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

县司法局局长孙怀光强调,个人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要求,一是发挥好“头雁”效应,全力化解全村各类矛盾纠纷,以人民调解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全县其它调委会树立标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依法调解,提升品牌形象;三是要不断总结人民调解经验,探索创新新的社会治理方法。

据了解,王俊钢同志自2007年任职文峰镇长兴村村主任以来,一直兼任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从事人民调解工作长达15年,化解了大量涉及土地流转、征地拆迁、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切实做到了“小纠纷不出社、大纠纷不出村”,有效维护了当地社会和谐稳定,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他还曾先后荣获过村级、镇级、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