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蒲莲镇开展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2022-01-15

为了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1月13日,巫溪县蒲莲镇人民政府联合镇卫生院、蒲莲社区,在镇活动广场开展蒲莲镇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镇长黄桴根全程参与指挥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模拟方式,以蒲莲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人员王兴甫、杨森上门排查发现疑似病例张三为背景,蒲莲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巫溪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及有关要求进行应急处置,模拟新冠肺炎疫情现场,采取隔离、报告、送医就诊、消杀、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实战演练现场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环节衔接紧密、流程井然有序、操作规范标准。


演练结束,镇疫情防控指挥长、镇长黄桴根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综合点评,他认为此次应急演练中各部门配合协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基本达到了疫情防控演练的标准,但还需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要求:要定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不断磨练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能力;要紧盯“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加强人员培训,发挥"哨点”作用;要继续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全面到位。四是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