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我县召开2022年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会
日期:2022-05-17

5月13日,我县召开2022年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培训会。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从准确认定公文公开属性、广泛征求公众意见、规范开展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培训,根据工作实际,全流程的梳理了政策性文件印发与公开应当履行的法定步骤及工作要求,同时,还对我县政府网站建设、政务新媒体运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政策文件的新闻发布工作做了详细指导。

会议强调,政策解读要从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进行实质性解读,把事情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全面提升解读质量和解读水平。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创新解读形式,以客观事实、典型案例、具体数据进行立体式和多方位的解读。让政策解读工作更加接地气,让广大群众看得懂、记得住、信得过,增进社会公众对重大决策和重要政策的理解认同,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