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走进巫溪
日期:2022-05-18

“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走进巫溪

517日,“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走进巫溪。

在下堡镇活动现场,山东泰安支医专家结合老百姓的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检查、分析、诊治,还为他们进行了针灸、测血压和血糖,并现场普及健康生活常识。

接受义诊的老百姓纷纷表示,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挂上专家号,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是他们的福气。

义诊结束后,支医专家还为下堡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进行常见病诊疗培训。

据了解,“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是鲁渝卫生健康协作的创新举措,计划利用2年时间,组织动员山东在渝支医专家到重庆14个已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区县至少1000个村,免费为村民提供诊疗、健康体检、慢性病指导以及健康科普宣传等惠民服务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共享鲁渝卫生健康协作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获得感、幸福感。

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深化鲁渝东西部人才协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县卫生健康委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协作,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降低患者转诊率,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减少患者跨区域就医,切实解决群众“看好病”问题。

支医期间,我们要运用专业所长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帮在关键处、扶在点子上;大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新研究,切实做好“传帮带;要发挥“一帮二”的作用,即 1 名援助专家在实际医疗工作中帮带 2 名医务人员提升专业技术,切实夯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和水平。”山东支医专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