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文艺采风活动走进宁厂镇
日期:2022-10-26

近日,由宁厂镇人民政府和县民间文艺与民俗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猫儿滩采风活动在宁厂镇举行。

猫儿滩位于宁厂古镇以北4公里大宁河上游河谷两岸,拥有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独特的民俗民风,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价值。

文艺创作者行走在青山绿水之间,围绕猫儿滩大事记、历史人物等积极交流。摄影协会的会员纷纷举起摄像头记录古村落的美,美协会员也在此进行绘画创作。

随后,在“猫儿滩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之路”座谈会上,文艺创作者自由发言、讨论,提出有关文化保护和旅游开发的意见、建议,并分享此次文艺创作感受。文艺创作者表示,要深入挖掘猫儿滩红色文化、历史故事,大力宣传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巫盐古道和猫儿滩传统村落,促进本土文艺创作和宁厂镇文旅发展。

宁厂镇人民政府宣传委员廖富玉:“我们邀请了巫溪本土的名人艺术家,对猫儿滩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及创作,进一步宣传了猫儿滩的历史及文化。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规划尽快保护修缮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