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巫溪县2023年乡村振兴信息员防返贫监测及相关业务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3-05-25

5月22日,巫溪县2023年乡村振兴信息员防返贫监测及相关业务培训会在县影剧院召开。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答疑、结业考试等方式开展。内容涵盖,防返贫监测与精准帮扶注意事项讲解、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解读、2023年“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指标解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脱贫人口稳岗就业、2023年考核相关工作等。培训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信息管理处干部围绕全国防止返贫监测信息系统软件操作进行详细讲解。

塘坊镇乡村振兴办主任刘令说:“此次防返贫监测业务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我对防返贫监测政策和关键指标解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花台乡乡村振兴办主任向佳枻说:“下一步,我们乡镇将从人员的信息、收入的准确性,以及入户走访的政策的宣传和群众的认可度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为赛马比拼的七个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2天,旨在强技能、补短板、促提升,切实增强乡村振兴信息员工作能力和水平。32个乡镇(街道),308个有巩固脱贫攻坚任务的村(社区)两级乡村振兴信息员共340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