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巫溪县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08-25


整改任

务概述

随机抽查,古路、塘坊、文峰、红池坝等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发现,古路镇乡镇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3000m3/d,实际每天进水约300m3,进水COD浓度约50mg/L,曝气池污泥活性不足,运行台账未如实记录;塘坊镇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1500m3/d,实际每天进水约500m3,进水COD浓度约40mg/L,曝气池无活性污泥、实则如清水运行、长满浮萍;文峰镇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2000m3/d,实际每天进水约600m3,进水COD浓度约50mg/L,曝气池污泥活性不足,查看运行台账发现2021824日至917日因管网被洪水冲断而一直停运,运行台账记录不完善;红池坝镇污水处理厂采用一体化处理工艺,设计处理能力为200m3/d,实际每天进水约10m3,进水COD100mg/L,运行台账记录不完善,目前已整改完成。


整改责

任单位

巫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完成古路、塘坊、文峰、红池坝等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水量小、曝气池无活性污泥及运行台账不规范问题整改,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整改措施及成效

针对四个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水量小、曝气池无活性污泥及运行台账不规范问题,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管网排查和普查,重点查清管网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完成整改。二是督促建设单位加强对古路、塘坊、文峰、红池坝镇三级管网接入和破损管网的修复,排查场镇泵站运行情况,确保泵站运行正常,及时做到管道全面清掏疏通,三是督促运营单位对古路、塘坊、文峰镇污水处理厂补投污泥进行驯化培养,保障曝气池运行正常。四是督促运营单位按照运行要求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对古路、塘坊、文峰、红池坝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记录台账进行整改完善。

一是建设单位已完成古路、塘坊、文峰、红池坝镇污水管网排查,具体排查管网空间属性、结构属性、功能属性,摸清管网现状,并制定整改方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治理。

二是根据排查情况,完成古路镇塌陷的管网修复135米,泵站设备维修11座,整治检查井45座,管网清淤疏通5.8公里;完成塘坊镇新建200PE管网450米,DN300管网300米,165镀锌钢管2278米,新建检查井35个,整修检查井183个,三级管网接入3200米,新建化粪池1座、一体化泵站1座、隔油池3座;完成红池坝镇管网新建、整改300钢管584.7米,接入三级管网529.2米;完成文峰镇新建管网6152.09米,三级管网1287.4米,新建泵站6座,并对管网进行全面清掏疏通;截至目前古路、塘坊、文峰、红池坝镇四个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均达到100mg/L左右,水量有明显提升,污水处理厂均运行正常。

三是运营单位已按照整改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完成古路、塘坊、文峰、红池坝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记录及台账整改,并对照厂区运行实际情况如实填写,禁止错填、漏填现象;完成厂区工艺系统调整,补充投加活性污泥,提高曝气池污泥活性,现污泥活性已恢复正常,目前古路、文峰、红池坝镇已完成整治,各污水处理厂均运行正常。


整改时间

202111月至20228

社会监督联系人

及电话

张勇177238000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