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巫溪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11

1111日,巫溪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快制快、分秒必争,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黎中华、唐江洪、马丙合、吴海龙、廖丹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县也出现确诊病例。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看得更复杂一些,认真落实“四早”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疫情当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在岗位、在状态”,迅速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举措,坚决管控住疫情。要科学精准管控,按照“范围必须准、措施必须严”原则,精准管控好临时管控区域,切实把传播风险管住兜牢。要提高“追阳”“找阳”效率,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加强部门联动协作,优化工作环节,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找齐找准,安全稳妥地转运至隔离场所。要持续把好“外防输入关”,落实“入巫即检、入巫必检”要求,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对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精准落实好防控措施,做到一刻也不放松、一个也不放过。要持续加大社会面排查,科学确立核酸检测频次,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增强检测便利度,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突出加强学校防控和院感防控,抓好文旅、商贸、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好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要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加强隔离点、防疫物资等应急储备,进一步提高联防联控能力,确保高效运转。要做好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要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安全防护和服务保障,让大家心无旁骛投入防控工作。

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