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卫东前往柏杨河公园提升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2023年书记办公会第3次会议 专题研究城市提升项目推进情况
日期:2023-02-01

1月31日,县委书记李卫东前往柏杨河公园提升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建设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建设工人,并为他们送去新年美好祝愿。随后,主持召开2023年书记办公会第3次会议,听取大宁河上游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 大宁古城建设规划设计、北井大道思源中学段道路改造及绿化工程、冷链物流园区工程等城市类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县领导黎中华、马丙合、刘家群、陈钢、唐奇利参加。

会议指出,城市提升项目建设是推动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抓手,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抓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指出,大宁河上游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群众关注度高、期盼高。要坚持防洪和生态相结合,更加注重亲水、防洪、生态,体现灵动大气,做到既保护生态,又能抵御洪涝灾害。要保留住原有的风貌、肌理,体现历史传承,留住乡愁记忆,融入巫盐文化、“嫁花”等独特文化元素,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坚持项目建设与监管相结合,做好项目预算,强化资金监管,既要厉行节约,又要确保质量;要加强过程监管,做好现场监管和指导,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让广大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相关责任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深度参与,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同人民群众、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间协调联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力争早建成、早受益。

会议强调,大宁古城是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关键举措,是巫溪打造全域旅游的最亮丽名片。前期,各有关单位对大宁古城建设规划设计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注重规划统筹,兼顾上下游、南北岸,一体规划设计,形成互通互联的格局。要突出文化的“魂”,留住烟火气,充分展现巫盐文化、古城文化风格。要统筹好业态布局、商业运营和交通设计,注重开发时序,按优先打造“烤鱼一条街”、分期实施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到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要坚持生态优先,坚决守住生态红线,保护好城市水岸线、山脊线、天际线,建设生态自然、宜居宜业恋恋小城。要注重投资概算,确定好投融资模式,坚持勤俭节约,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

会议还研究了北井大道思源中学段道路改造及绿化工程、冷链物流园区工程推进工作。强调要统筹好乡村振兴与城市提升,大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提升、城市冷链、物流建设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市场需求,抓好技能培训,壮大冷链物流人才队伍,进一步畅通城乡协同发展微循环,扎实稳步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整体效能。

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