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7-08

 

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动员会召开



7月6日,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动员会召开,县长龚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副县长贾兴元、副县长陈钢出席会议。

韦纯友主持会议。

陈钢对《巫溪县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作说明。

此次普查涉及我县32个乡镇(街道)、316个行政村(居委会)、26483户建档立卡户。具体为普查方案制定、普查人员选调及培训、清查摸底、普查登记准备、开展现场普查登记、数据审核验收、事后质量抽查、数据审核汇总等10个环节。



龚均指出,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清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杜绝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懈怠思想,务必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打好脱贫攻坚普查这场硬仗,全力以赴搞好本次普查工作。

要务必做好充分准备,县脱贫攻坚普查办、各乡镇(街道)务必按照普查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业务培训要到位,迎检准备要到位,服务保障要到位。

要务必保证普查质量,要紧扣标准要求,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过程扎实过硬、数据真实精准、结果全面可靠;普查对象要做到“三不得”,普查人员要做到“三不许”,干部要做到“三不准”;要强化质量管理,坚持标准、实事求是,把数据质量的要求贯穿到数据采集、审核、处理、公布等各环节各方面;要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坚持边普查、边整改、边巩固,以高质量普查推动高质量整改、实现高质量脱贫。

要务必强化工作落实,本次普查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分工协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