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龚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7-10

龚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7月7日,县长龚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暨大学生征兵、防汛、地质灾害防治、殡葬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着眼“零感染”、“无传播”目标,按照“谁组织、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征兵工作万无一失。

要聚焦兵员征集任务,研究制定具体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宣传发动,精准过程管控,最大程度调动大学生参军热情;确保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要从严从紧廉洁征兵,对征兵工作人员进行廉洁征兵专题教育,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征兵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廉洁征兵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我县崇山峻岭连绵不断,地形复杂多样,属地质灾害易发区。今年汛期总体呈现入汛偏早、气温偏高、雨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各有关部门要做到认识、重视、责任、措施、督查五到位。

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监测预警,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要严防旱涝急转引发的自然灾害,强化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防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有效预防学生溺水,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殡葬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关系百姓切身利益和社会风气,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理解、尊重殡葬习俗背后的孝道观、宗法观,正确引导群众改变封建迷信观、炫富攀比观,依法、依规推进殡葬管理工作。

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殡葬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进殡葬管理、破除殡葬陋习、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健全殡葬管理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殡葬行业管理,提升殡葬服务质量,不断推进我县殡葬管理工作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